信息发布

国家安全 教育先行——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沙龙活动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3日 13:44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青年学生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商学院党建中心抓住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契机,于4月10日晚,成功举办了“国家安全 教育先行”主题沙龙活动。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市国家安全局干警担任嘉宾,学院部分学生组织代表和全体预备党员参加沙龙。商学院团委书记邱文芳老师出席沙龙并作总结讲话。

2C483

活动开始,大家一同观看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和《“南粤行动”纪实二》视频,了解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设立背景、由来,并接受间谍案例警示教育,引发同学们对国家安全的思考。现场同学结合自身实际,多个角度进行交流发言。

2B10E

市国家安全局干警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切入点,紧扣政治安全主题,从意识形态、反奸防谍、网络安全三个方面,结合相关案件案例,阐述了国家安全形势,剖析了青年学生与国家安全之间的紧密关系,提出了加强国家安全教育、 提高政治辨别能力,增强网络安全意识等意见建议。同时,就现场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

20665

沙龙尾声,邱文芳老师对本次沙龙活动进行了总结,她强调,加强国家安全教育十分重要和必要,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广大学生要居安思危,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忧患意识,把国家安全要求落实到学习、生活、工作中,共同维护好国家安全和社会政治稳定。

维护国家安全,勇担责任,砥砺前行。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一致表示,此次主题沙龙活动是一堂深刻的国家安全教育课,对国家安全形势及如何维护国家安全有了更深的理解,青年学生作为祖国的生力军,应当自觉履行国家安全义务,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形成人人维护国家安全的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