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青春行,展文明,筑新梦,传国情 | 商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之中华传统文化培训(三)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7日 23:55浏览次数:

传统文化培训的第二个清晨仍然准时在《曲阜孔儒风》音乐声中早早苏醒,同学们麻利的洗漱完毕,开始练习《气功八段锦》。舒气凝神,放松身心,这次大家的动作更加连贯到位。练完后,大家带着更加充足的精气神,开启了传统文化学习的第二篇。

14564

在诵读了国学经典《孝经》后,河北省望都县教育局局长王宝寨为同学们带来《<中庸>思想与人生智慧》。王局长主要向大家介绍了中庸对人生、修养和事业的见解和指导意义。他通过引用《中庸》中的经典名句解读了“人生使命”和“人生境界”,并以“自强不息”,“厚德载物”阐述了如何修身养性。王局长运用《中庸》和《九经》中管理学智慧,由己及人谈论了如何成就事业,如何“齐家治国平天下”。

F290

下午,爱心企业家梁加辉董事长为学员们带来了以《“孝”对人生,幸福抉择》为主题的人生经历分享。董事长用亲切的笑容,诙谐风趣的话语与学员们分享了他的生活经历和创业经历,并解读自己对“孝道”和“幸福”的理解。他从自身经历告诉同学们,要选择好正确的人生目标,无论在什么阶段、面对什么环境,都要始终保持自信、自立、自强。

104BA

晚餐后,学员们一同回到教室观看中央电视台《寻找最美孝心少年》节目。照顾瘫痪父亲的黄凤,重庆女孩吴林香等一个个感人的事迹,震撼了学员们的内心,不觉湿润了眼眶。节目的感动事迹为大家树立了新时期“孝顺”的榜样,使中华民族孝道文化和美德在同学们心中烙上更深的刻印。

FD43

看完节目,“仁、义、礼、智、信”五个小组在带队老师的引导下,分别开展学习心得分享活动。分享会上,学员们踊跃发言,从传统文化对工作生活的指导意义、如何与时俱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以及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等诸多方面畅谈了心中的所感所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