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青春行,展文明,筑新梦,传国情 | 商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之 中华传统文化培训(四)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9日 23:59浏览次数:

7月8日清晨,古典《太极》曲开启了本次传统文化学习的最终篇。晨读中,学员们诵读了《孝经》《朱子治家百训》以及《三字经》三篇经典。

上午,李海棠老师给大家带来《向幸福快乐出发》一课。她用“孝顺、诚敬、宁静”三个词概括了课程主要内容。上课过程中,李老师引经据典,结合感人短片,阐述了“百善孝为先”的道理,告诫大家要懂得感恩、珍惜、知孝、知足,并在此基础上收获幸福快乐。

DF93

课间,校党委副书记钟发亮一行到教室看望大家,了解课程安排,询问上课情况,勉励同学们积极认真学习传统文化知识。

13479

下午,学员们共同观看了案例视频。视频中,问题义工和学生们尝试上街独自谋生后,才懂得了父母辛苦撑起一个家的不容易。案例让大家明白,每个人应心存感恩之心,只有这样才能幸福的生活,最终收获成功。

F04C

F33C

视频结束,由我院党委书记黄伟东和福建省四通物流集团董事长梁加辉共同签订双方共建实习实践基地协议,并举行授牌仪式。

8325

紧接着,迎来了本期培训班的结业仪式。由三名学生代表依次上台讲述了她们此行的感悟,并分享收获。大家就如何学习和践行中国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精彩感人的分享赢得了全场热烈掌声。

12003

黄伟东书记在仪式上发表讲话。他首先感谢梁加辉董事长等为此次培训所提供的舒心环境和做出的努力,并对同学们在培训中表现出的勤奋认真表示欣慰。他希望同学们今后继续保持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做传统文化的学习者、践行者和传播者。

F950

梁加辉董事长致辞。他对同学们在培训期间的表现高度认可,对三位同学的分享表示非常赞赏。他认为,本期学员学习刻苦,思想素质水平高,领悟理解能力强,希望大家不要放松对传统文化的学习,自觉担起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重任,共同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奋斗。

169B9

仪式对在本次社会实践中荣获“最美宿舍”称号的四间宿舍颁发了奖状。义工团队为大家献上了手语舞《谢谢你》,让同学们再次感受到了来自义工团队无私奉献所带来的温暖。

最后,大家齐唱班歌《使命》,用洪亮的歌声为本期培训画上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