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朝气蓬勃青春行 活学活用建新功|商学院开展南靖云水谣民宿发展调研实践活动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1日 23:06浏览次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大学生争做青年观察家,让大学生在切实感受祖国发展变化的生动实践中升华爱国情怀,勇担时代责任,贡献青春力量,7月10日,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在林辉老师和陈炜老师的带领下,赴漳州市南靖县云水谣古镇,开展民宿发展调研活动。

137A0

在和贵楼、怀远楼,同学们认真听取当地人的讲解,深入了解土楼建筑的历史沿革、风格特点及旅游开发现状,通过采集一手信息数据,初步判断当地民宿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优势与劣势。

FF40

10E19

在坎下村福兴楼,同学们实地考察了土楼民宿的配套设施与保护手段,与福兴楼主人深入交流,了解当地民宿的运营情况和整体态势。旅游管理专业的同学根据所学知识提出了民宿发展的相关建议和意见。

9CED

实践队还实地走访了一九四九等特色民宿,参观了云水谣影视基地,与当地居民就旅游发展尤其是民宿发展深入交换了意见。

20E25

通过开展南靖云水谣民宿发展调研实践活动,结合专业知识,从历史文化价值、旅游发展价值和科学考察价值等角度分析旅游资源特点和民宿发展现状,综合评价当地旅游业发展的未来境遇,有利于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爱乡热情,提高理论结合实践的科学精神,更好的引导同学们投身到乡村振兴和当地旅游事业的发展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