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青春行,展文明,筑新梦,传国情 | 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之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二)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1日 23:19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实施2019年“七彩假期”青年志愿者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志愿服务项目的通知》文件精神,加强志愿服务阵地建设,检验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习付诸实践、引向深入,更好引导大学生切实为有需要的农村留守儿童和随迁子女提供帮助和服务,7月31日,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在院党委书记黄伟东的带领下,走访漳浦县石榴镇山城村留守儿童家庭。

在吴若熙小朋友家里,黄伟东书记亲切询问了吴若熙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在得知吴若熙在校学习成绩优异,家庭经济困难后,黄伟东书记勉励吴若熙要勤奋学习,励志成长,表示今后将继续关注她的成长成才,长期开展结对帮扶,并为其送上油、米、牛奶等慰问品。吴若熙对实践队的关心关怀表达感谢,表示将努力学习,天天向上,以优异成绩报答国家和社会,报答实践队的哥哥姐姐们。

走访结束,实践队参观了素有闽南井冈山之称的车本村,深入了解了陶铸、邓子恢、方毅等老一辈革命家的英雄事迹,感受了红军战士浴血奋战、舍生忘死的英雄气概。在红军烈士纪念园,暑期社会实践队一行向革命烈士致敬,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不辜负英雄前辈们的革命成果和殷切希望。

3989E

1D67A

期间,实践队还参观了天福集团和天福茶博物院,了解了中国茶文化以及茶产品的制作和营销,通过实地参观学习,感受企业文化魅力,感知企业对地方经济的重要贡献,激发大学生的干事创业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