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衣长军教授莅临我院作学术交流

发布者:宣传中心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3日 19:17浏览次数:

10月31日,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衣长军教授应邀到我院作题为《新经济 新模式 新会计》的讲座并与相关专业教师座谈交流。

讲座于笃行楼504举行。衣长军教授指出,随着大智移云区物平时的到来,以互联网+大数据为典型特征的智能经济已经来临,对于传统会计行业而言,挑战与机遇并存。衣教授通过新旧经济的动能转换与其形成的巨大反差,引出现代商业的共赢思想。他表示,信息技术的进步、商业模式的创新以及人口结构的变化是促使企业经营转型升级的主要因素,而会计为适应企业转型也需要进行转型升级。衣教授还就新会计工作的未来发展方向以及新会计人员的素质与能力培养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独特的见解。

下午,衣教授于笃行楼216会议室与我院相关专业的教师座谈。衣教授首先结合他从教以来自己研究主题的选择变化历程,以及华侨大学国社申报情况,阐述了在教师平时科研选课以及国家社科课题申报时选题应注意的问题。其次,衣教授结合自己的经验,从申报学科选择、文献综述、研究目的、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等多个方面,介绍了撰写国家社科基金申请书的注意事项,并着重强调了选题对申报的重要影响。最后,衣教授与部分老师就项目连续申报、研究数据获取、申请书的一些细节问题等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