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商院万花筒 | 第四期“创业先锋”与你共创未来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0日 21:28浏览次数:

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鼓励更多社会主体投身创新创业,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

在现今这个“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下,许多优秀的学生创业团队涌现而出,许多原先空想的创新创业思路也得以实现。为了鼓励大学生创新创业,由闽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团委主办,商学院就业服务中心承办的商学院创世纪中心第四期“创业先锋”讲座,于2018年4月19日下午14:30在笃行301准时举行。本次“创业先锋”讲座特地邀请了ss计划的成员陈诗璇、贺梦璇、陈群来为我们分享她们的创业故事。

本次讲座主要分为:主讲嘉宾分享自己的创业经历及心得环节、嘉宾答疑解惑环节、抽奖环节三个部分。


首先主讲嘉宾贺梦璇和我们简要介绍了新媒体和ss工作室,贺梦璇提到成功的创业,是在做一件真正内心深处的热爱。而陈群则介绍了ss团队,提到了ss工作室的成员、ss团队的组织结构及活动。
   接下来的嘉宾答疑解惑环节,陈诗璇针对公众号如何吸粉和留粉,分享了自己运营公众号的心得,同时也对男女就业观念差异问题谈了谈自己的理解。本次讲座的最后的抽奖环节也极好地调动了与会人员参与的积极性。本次“创业先锋”讲座邀请成功创业的在校大学生总结其成功的经验,将之分享给正在创业或有创业想法的在校大学生,共同交流探讨如何利用自身优势实现创业,很好地鼓励了大学生自主创新创业,将自己的想法付诸实践,变成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