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疫”路同行||商学院齐心战“疫” ,坚守阵地纪实(二)

发布者:党建中心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1日 11:05浏览次数:

一场突如其来的无声战“疫”阻挡了莘莘学子返校求学的步伐,病毒肆虐下是中华儿女众志成城的决心,我们为逆行者们决绝的背影而感动,我们为降临在这片土地上的苦难而彻夜难眠。虽然不能像医护英雄们奔赴疫情前线,但我们向英雄致敬的最好方式莫过于承担起学生的使命。按照“停课不停学”的要求,闽南师范大学商学院的学生党员们积极学习线上课程。距离开学已过去几天了,一起来看看他们是如何学习的吧~


学生第一党支部

16国贸2班王婉君:作为一名大四学生,即使学校没有安排课程,王婉君仍是不停止学习的步伐。因为疫情的缘故,她无法外出实习,在家这段时间,她最喜欢看《资治通鉴》。同时她也十分关注疫情,不断学习疫情相关知识,为身边的人科普,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她说:“有爱在,春便不会远。身为学生的我,现在能为抗‘疫’做的就是在家通过学习不断充实自己。我相信国家,只要我们团结一致,春天很快就会到来!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16国贸2班林琳:为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林琳利用这段时间继续学习,巩固专业知识,虽然这段时间只能待在家,但她觉得很充实。“本来这学期要去工作的,现在在家继续学习,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我觉得挺好的,给了我一个缓冲的时间。”她和同学约好,等到疫情结束,就一起去武汉看樱花,她相信到时一定阳光耀眼,人来人往间满是欢声笑语。


学生第二党支部

17经本1班包云:在2020年的春节前夕,我们被“禁足”于家中,不能走亲访友,不能放鞭炮,2020年我们迎来的是一个没有声音的新年。开学之际,我们无法回到学校与老师“面对面”上课,虽然隔着屏幕,但不变的是我们对学习的认真和热情。面对网络授课,包云始终怀着与在校时别无二致的学习热情,她说:“虽然我们不能按期回到学校,但是我们要和前线的工作人员们并肩作战!我们的任务就是在这段时间里在家好好听课、好好学习,停课不停学就是对抗击这次疫情的最大支持!”


学生第三党支部

17金融1班廖贵连:情的爆发没有打乱廖贵连的学习计划。她将每天的学习计划写在日程表上,有条不紊地进行学习。除了学校开设的课程,她平时也会观看考研数学、考研政治等网上课程,为考研做准备。她说:“停课不停学最重要的是有坚定的内心,一切靠自律。凛冬终会过去,春天一定会到来,这是提升自我的好时期,我们要用更好的姿态共同迎接春天的到来。”


17金融1班程舒婷:疫情就是一个课堂,她自主搜集疫情信息、整理疫情数据、学习疫情相关知识,主动与身边的人分享,向他们传播正确的防疫小知识。她说:“我们能做的并非仅有绝望与无奈,并非只能喊着空洞的口号,我们可以用行动来为自己、社会和世界承担更多的责任,这样才可以减少破坏世界的苦难。希望大家一起努力为中国、为武汉加油!”


学生第四党支部

17经统班张蓥:“老师直播上课对我们来说挺新鲜的,不过这种教学方式也让我们提高注意力听老师讲课。希望疫情可以早日结束,我们可以早日和同学老师们见面。我想对坚守在一线的英雄们说一句,辛苦了!” 张蓥始终记挂着一线工作人员的安全,她通过捐款平台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她知道作为学生,努力学习便是为国家尽力,上直播课时,遇到不理解的知识点,她会主动“发弹幕”,老师看到就会解答,居家隔离疫情但不隔离师生情。


17经统班郑美钦:疫情当前,郑美钦深深地明白作为一名学生,自身不够强大,支持防疫工作最好的方式就是保持良好的作息,多锻炼身体,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勇敢面对眼前的困难。同时,心中一定要时刻勉励自己积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以后为国家多做贡献。她说:“新冠肺炎疫情限制了学生的行动,但无法束缚学生们的求知欲望,教育部门通过‘网课’方式复课,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希望疫情早点过去,学校及早恢复教学秩序。”


学生第五党支部

16营销1班魏佳悦: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魏佳悦没有因疫情休假就耽于玩乐。虽然上课的地点和方式变了,但她的学习初心没有变,她在家自主学习,复习专业知识,跟着老师重新学习《国际金融》、《计量经济学》等知识,用知识武装自我。她说:“也许花开的讯息,暂时被沉默代替了,但我相信,太阳总会在清晨升起,樱花总会在春天开放,到时候,我要用最好的自己去迎接花开!祖国加油!”


学生第六党支部

17旅本1班黄钰滢:一场突如其来的战“疫”,让山河抱恙,万众难安。在这场没有硝烟的保卫战中,黄钰滢发挥党员“为人民服务”的作用,主动关心同学身体健康状况,以实际行动发扬“停课不停学”的精神,用知识铸就坚定内心。她说:“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成为一束微光,汇聚起来,就能照亮前路。我希望大家在家学习的这段时间,能够真正学到知识,将来有一天能够为祖国做贡献。大家不要担心,只要我们同心协力,黎明一定会到来的!”


17旅本1班李婕:2003年非典,我们尚未曾留下印象,时隔17年,病毒再度来袭,以更加狂奔的姿态把我们的日常生活消解成居家隔离的生存之战。在家学习的日子,李婕想了很多,她说:“这场劫难终会过去,此刻再浓烈的情绪也会褪色。然而,我希望同学们不要轻易忘记历史教训,不要轻易忘记这次事件所付出的巨大代价和牺牲,我们不仅要学习专业知识,更要学习做一个更好的人,建设更好的祖国!”


学生第七党支部

17财务2班甘淑婷:时代的重任终有一天将要交到我们这一代人肩上。而在历史的挑战移交到我们这代人肩上之前,埋首蓄力,练就过硬本领就是我们现阶段最好的担当方式。即使不能返回学校学习,依然要认真对待网课,希望能储蓄更多的知识和力量去迎接未来的挑战。她说:“目前能做的就是好好学习,不断完善自己。愿疫情早散,山河无恙,人间皆安,共享繁花,中国加油!”


17财务2班王品心:线上教学如期而至,换了新的教学环境,新的学习方式,或许一开始磨合并不那么顺畅,但慢慢地也习惯了隔着屏幕与老师互动。居家学习,意味着有了更多自由支配的时间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这也是对自主学习能力的挑战。王品心说:“自主学习与自我管理都是我们终其一生的必修课。这次网上学习,少了老师的督促,我只能有意识地唤醒自主学习的动机,几天下来,我反而更加自律了。”


学生第八党支部

17人力班陈冬香:当听到延迟开学的消息时,她表示理解。停课不停学的这段时期,除了每天按照课表上网课以外,她总是抱着考研书籍刷题,跟在学校时的学习状态相差无几。她说:“当我们不能做什么的时候,请在内心的世界安放一张书桌,潜下心来求知向学,这样你的心情就会是淡然乐观的。希望大家都健康平安,期待春暖花开时,在阳光下,在春风里,与你们在校园重逢。”


学生第九党支部

17经济闽台班林炳溪:疫情面前,任何人都无法置身事外。身为一名大学生,我的本职就是学习。在二十一世纪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知识就是力量,科技就是第一生产力,因此,即使是居家学习,也拿出十二分的热情去对待。他说:“知识是无价的宝藏,虽然停课了,可我的假期已经结束了,我就应该认真学习。愿疫情早日得到根除,愿同胞早日平安归来!”


17人力闽台班陈琳:线上授课和线下授课最大的不同就是线上授课有回放可观看。当陈琳遇到自己不太明白的知识点时,她会倒放回去,一遍又一遍地看,直到看懂为止。停课,停的是线下授课;不停学,不停的是学习,和陈琳渴望知识的心。她说:“我会自己在家学习,努力充实自己。愿武汉挺过来,全国人民‘罩’顾好自己,为武汉人民加油!为全国人民加油!让我们同舟共济,战胜疫情,不久之后,我们的世界定会春暖花开!”


生而不凡,各自有光。疫情当前,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抗击疫情出力,作为学生党员的他们,学习是本职,即使停课仍不停学,学习的热情将会把风霜消融殆尽。我们相信灾难终将会消散而去,到时花儿会尽数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