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疫”路同行||商学院齐心战“疫” ,坚守阵地纪实(一)

发布者:党建中心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9日 09:29浏览次数:

新型冠状肺炎疫情进入防控的关键阶段,大家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在向抗疫一线的勇士表达敬意的同时,我们还要致敬那些默默坚守在岗位上的教师党员,不一样的时期,不一样的坚守,但以一样的的初心,守候着千万学子的求学梦。


是热爱更是责任—行政老师

许樱睿老师:面对疫情带来的延迟开学,许老师响应学校的要求,做好网络开课预案的准备。为保障网络教学的有序开展,她对网络教学及质量监控各项方案做了细致的研究,从平台的挑选,后台的监控,数据的统计,质量的保障,许老师无不亲历亲为,常常工作到深夜。她说:“不一样的春天,不一样的课堂。面对疫情,白衣战士纷纷请缨,战赴一线;我们无法冲在前线,唯有尽我所能,响应号召,为停学不停课做好后勤保障。很快,我们将相会在菁菁校园,那时恰春暖花开!”


余婷老师:面对严峻的疫情,余老师勇担先锋,做表率,她每日都不厌其烦地落实好全院每位教师的健康状况,认真填写学校要求报送的各项表格,并及时完成疫情防控各项任务。当碰到有老师忘记汇报身体状况时,余老师总是耐心地再次询问,确保全院教职工的健康。她说:“隔绝的是疫情,凝聚的是真情!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冬已尽,春来临。待到春暖花开,疫情退去,我们闽师校园再相见!”



是守护更是担当—辅导员

姚宝丽老师:疫情让我们在空间上保持了距离,却无法阻断她对同学们的牵挂。“每天一睁开眼,拿起手机就开启工作状态,给同学们转发学校的通知和疫情的相关讯息,统计同学们的健康状况。”一条条微信、一条条短信、一通通电话,一个个数字……汇聚起她对责任的担当,对同学的爱与牵挂。在坚守自己岗位的同时,姚老师也参与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为所在社区的居民发放临时通行证,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张崇燮老师:身为一位有着心理学专业背景的辅导员,他注重关注学生们的心理状况,每天通过学生QQ群与学生互动,引导学生放松心态、安心“宅”家,并将搜集的科普知识和个人卫生建议等及时整理发给学生,提醒学生对疫情要高度重视。与此同时,他还不忘提醒同学不要放松学业,利用好特殊的“长假”,合理规划时间,让自己不断进步提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张老师身为一名党员教师,虽不能像白衣天使那样冲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但却冲在了教育教学、坚守本职的第一线。


陈丽老师:面对严峻的疫情,陈丽老师冲锋在前,放弃假期休息,严格落实学院部署的各项防控措施,密切关注有关政策措施和疫情动态,通过微信群、QQ群、手机短信等渠道,从思想工作角度着手,全方位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做好舆论引导工作,传递正能量。每一名学生都能够安全、健康、快乐的成长,这是陈老师的初心,也是她的使命。每一句“收到”于她而言,是责任更是担当。



是坚守更是初心—授课老师

梁振东老师: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老师们原本的教学计划,为了上好每一节线上课堂,梁老师充分挖掘网络教学资源,寻找各种优质渠道,积极开展备课,努力营造“停课不停学”的良好氛围。从对网课软件的一知半解到能得心应手地操作它,背后凝聚了梁老师无数的心血和努力,他说:“我愿逆行而上,陪伴我的学生们一同攻克时艰,静待花开。”


何圣财老师:有一种付出,叫忠诚;有一种行动,叫坚守,作为教师,本职工作就是坚守在教育第一线。在这次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何老师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对党的誓言和承诺。为了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他积极探索线上教学方式并通过QQ群时刻和同学们保持联络,收集教学方面的问题,并对出现的问题进行原因查找,提出整改措施,合理安排学生们的学习和作业任务,定期线上指导讨论,致力给同学们打造一个良好的网络课堂环境。


田兰老师:作为实习事宜的指导老师,田兰老师时刻关注着学生动态,她深刻理解当下毕业生的焦虑心态,推出了线上答疑,安慰学生调整心态,以从容的态度积极应对,走出迷茫,寻找目标,充分利用好这个“充值”寒假,提升自我能力,为未来就业做好相关准备。面对有较多问题的学生,田老师还展开视频教学,更加细致地为学生解答疑惑。田老师用她的热爱和坚守为同学们带来了温情一“课”。


吴宜勇老师:作为党员教师,在疫情防控时期,吴宜勇老师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冲锋在前,履行人民教师立德树人的庄严承诺。为了让线上课程质量和线下课程质量旗鼓相当,他精心挑选视频,依托超星平台建立线上课程,合理安排学习任务,时刻保持和同学们的线上互动,有问必答,有答必准。隔着清冷的屏幕,但线上课堂似乎比以往更加热闹、更加活跃。


傅鸿震老师:傅老师自接到线上开课通知时,积极投身于线上课程的录制。从教学设计、制作课件、修改课件、整理讲课稿到录制课堂,每一个环节,傅老师都倾心以待,以认真严谨的态度对待每一堂录课。傅老师立足自己的教师岗位,真正做到在疫情面前当先锋、做表率,践行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添彩。


感动有力量,平凡亦有光,疫情来临,无数平凡的教师党员迎难而上,担使命,践初心,守担当,坚守在教育第一线,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防疫战!疫情终会过去,春天亦会如约而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