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疫”路同行||商学院党员先锋战“疫”实录(三)

发布者:党建中心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9日 09:17浏览次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商学院党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实现党的组织建设、党的工作落实、党员作用发挥全覆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堡垒建在最前沿,构筑“最严防控线”

“共同战‘疫’,我是党员我上。”在党的号召下,学院师生党员积极响应。一天之内,便有153名党员主动要求加入商学院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中,组建了11支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惠萍老师第一时间组建商学院江滨社区党员服务先锋队,带队进行入户排查及文明劝导,冲锋在前,抗疫在先。


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堡垒”,面对疫情侵袭,学院党委积极配合建好建强防“疫”一线临时党组织,在党委书记黄伟东和党委副书记王中坚老师的组织下,协同所在小区其他党员,建立了鑫荣嘉园临时党支部和瑞鑫小区临时党支部,学院党员老师纷纷加入所在小区成立的临时党支部,做好登记排查、重点监测、宣传引导等工作,切实把党组织的战斗堡垒筑在防控工作最前沿,构筑起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做到关键时刻党组织靠前指挥。


二、党旗插在最顶端,引领“疫情阻击战”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学院党委广泛发动党员,用行动说话,在坚守岗位的同时,第一时间下沉社区、奔赴村头路口等疫情防控第一线,把一面面鲜艳的党旗插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


一条条横幅、一张张海报、一声声劝导、一篇篇推文,让疫情防控意识和知识渗透到每个人的脑海中,全方位的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

学院党委大力推动线上线下疫情防控工作,牵头开展“以爱之名,‘疫’路同行”疫情防控党员专辑活动,通过“党员有话说”“党员在坚守”“党员同学习”“党员共战疫”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三、党员冲在最前线,争当“最美逆行者”

“我是共产党员,我愿意加入党员突击队,主动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面对人民群众对健康和安全的期待,学院广大师生党员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做“最美逆行者”,自觉践行初心和使命。153名党员先锋队员,分散在全国各地,行动在基层一线,戴上党徽,亮出身份,喊出了“我是党员我在前”的响亮口号。在疫情防控一线设立咨询台、党员示范岗,实行值守制度,开展宣传引导、人员排摸、路卡设置等工作,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争做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美逆行者”。

危难之时显担当,洪峰浪尖践初心。临时党支部的成立使党员初心在疫情防控一线熠熠生辉。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党员们更应义无反顾,挺身而出,冲上一线。逾越寒冬,静待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