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疫”路同行||商学院党员先锋战“疫”实录(一)

发布者:党建中心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6日 19:48浏览次数: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商学院党委号召全体师生党员共克时艰,众志成城。党员先锋队作为抗击疫情的先行者,用行动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铿锵誓言,在战“疫”斗争中竖起一道坚固的“红色防线”,让鲜红的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

学院党委书记黄伟东老师、教工第二党支部陈再福老师积极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为近百户居民发放了进出小区通行证,并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对社区住户进行信息登记,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这场战役必胜的决心,在这个严寒的冬日温暖了居民的心。

教工第五党支部许樱睿和陈秋燕老师增援社区一线,协助所在社区做好信息登记、政策讲解和劝导宣传,并通过电话对一些特殊困难户进行关怀慰问,提醒做好疫情防护措施,确保社区疫情筛查防控全覆盖。袁慧老师参与所在社区环境卫生整治,帮助小区电梯更换面巾纸,切断疾病传播途径。教工党员们在抗击疫情中践行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为群众筑起了一道道防疫铁墙。

面对严峻的疫情,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林辉老师挺身而出,与其他返乡党员一道,积极投身社区志愿服务。在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的长寿社区,他每天下午主要负责古街黄巷里路口的人员往来登记和体温信息采集,协助社区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在疫情防控斗争中践行党员初心使命,守护美丽家园,受到社区肯定。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教工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响应党的号召,集体筹款2000元,捐赠与漳州市红十字会,由漳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统一调配使用,以爱之名,助力前方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教工第五党支部主动联系鑫荣嘉园小区,协助小区进行出入管理与文明劝导,院长张惠萍老师也主动加入党员先锋队伍中。面对鑫荣嘉园2700多户人家,首日实行凭卡出入管理,先锋队党员们耐心讲解、礼貌引导,向居民大力普及了疫情防治知识,引导广大群众科学参与疫情的防控,让“党员先行”成为实实在在的行动。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商学院教工党员们战斗在防控疫情的前线,用行动履行承诺,践行初心使命,冬将尽,春可期,让我们一同静待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