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青春之我,逐梦之光——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

发布者:党建中心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1日 21:00浏览次数:

5月21日晚上,商学院于笃行楼504举办以“青春之我,逐梦之光——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为主题的时政沙龙。院团委负责人林辉老师及本期发展对象参加活动。

14DEF

沙龙在一部热血的微电影《青春与祖国同在》中开场,主持人带着大家一同走进那个觉醒的时代,沸腾了大家的爱国之心。在场同学畅所欲言,认为爱国是五四运动的源泉,新青年应在知行合一中不负韶华、不辱使命。紧接着一则小短片《人生应该过成什么样子》引发了同学们的思考。党员代表们表示:不言败不放弃、不断朝着梦想前进、无畏成长才是青年应该有的人生样子。

1A135

四位学生组织代表则围绕“青春之我,逐梦之光”进行主题演讲。他们立足于五四历史,面向新时代,把对五四运动的赞美,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热爱,对新时代的期待与展望融入其中,把爱国之情、青春风采展现得淋漓尽致。

沙龙接近尾声,林辉老师做总结发言,他提出青年学生要紧跟“两步走”战略,在拔节孕穗期明确自己的志向,虚功实做、难事常做,为自己的人生画卷添上亮丽的一笔。

F73F

最后,国旗护卫队的柯滨镔同学带领全体同学庄严宣誓,以表自己的拳拳之心,并立志未来将全力奔跑在逐梦路上,让五四精神在新时代下继续焕发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