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开堂有益|商学院第九期分党校培训班开班啦

发布者:党建中心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0日 18:00浏览次数:

党校开班仪式

4月20日上午,商学院第九期分党校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笃220拉开序幕。

院党建中心指导老师陈秋燕做开班讲话。陈老师通过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政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鞭策全体学员要通过不断的学习,完善自己。同时对学员们提出要求和希望,一是要正确认识党校学习的目的与意义,提高政治站位。二是严守党校纪律,从严从高要求自己,切实完成学习任务。三是学以致用,做到真学真信真用。最后,陈老师希望同学们能通过此次培训从深度、宽度、广度上都能得到提升,从身边小事着眼,共同为建设新闽师贡献力量。

 

第一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开班仪式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黄伟东老师为学员们作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第一讲。

黄书记开门见山地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十九大的主题也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重要体现。青年学生作为共产党的后备力量,尤其是学生党员,应该牢记“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为了更好地让学员们理解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他向同学们讲述了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四有书记”——谷文昌书记的故事。

随后,书记强调了“坚持正确入党动机”的重要性。他指出,只有为了献身共产主义事业与更好地为人民服务而入党才是唯一正确的入党动机。端正入党动机是经受各种考验的重要保证、是坚定争取入党的强大动力。当代大学生应当通过认真学习党章和党的基本知识,积极参加实践锻炼,不断总结提升,接受党组织的帮助教育等方法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始终牢记使命,不忘初心!

17E29

第二专题:不忘初心,深刻理解社会主义与共产主义的内涵

4月20日下午,学院副院长李变花教授为学员做主题为《不忘初心,深刻理解社会主义与共产主义的内涵》的课程培训。

课程伊始,李变花教授直接说明当今中国执政党是代表无产阶级利益的社会主义政党。中国共产党不仅把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相联系,也将二者同国家富强相联系,使社会主义有了新的意义,既有远大的追求,又有现实目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但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她有条不紊的向同学们阐述了社会主义、共产主义概念的产生和流传,以及中国共产党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认识与发展,引领同学们正确地理解两者的含义,并强调了理论与实践的缺一不可。

1AFF7

第一天的培训,让同学们对共产党有了更深的了解。作为青年大学生,应该要有自己的理想与担当,坚定的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提高实现共产主义的觉悟,立足党在现阶段的奋斗目标,脚踏实地地朝着实现共产主义的目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