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我院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党建中心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5日 10:52浏览次数:

1月14日上午,我院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在笃行楼216召开,校纪委书记黄来渊、组织部副部长周霖、监察审计处科长紫韦一行到场指导,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张琳副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黄伟东主持。

此次民主生活会严格根据省纪委、省委组织部有关要求,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三个方面逐项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

会上,黄伟东书记首先介绍了会前开展的各项准备工作,通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接着,他对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明确要求,并带头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其他同志提出批评意见。在批评与自我批评过程中,与会人员本着坦诚、负责的态度,客观、直接地指出班子成员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同时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和建议,达到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振奋精神、促进工作”的目的。

最后,黄来渊书记对商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鲜明、查摆剖析深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方向明确,体现了求真务实的精神,凝聚了共识,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黄来渊书记强调,批评和自我批评是党的三大优良作风之一,有利于统一思想、团结同志,必须长期坚持、坚决贯彻。他要求,商学院领导班子要坚决做到对党忠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实际行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同时,要勇于担当,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对党绝对忠诚的实际行动增强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不断提升自己履职的水平,锻炼驾驭各种复杂局面的能力,为商学院特色发展出谋划策,为新闽师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