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同庆闽师甲子华诞 共创母校美好未来

发布者:林雅丽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0日 08:10浏览次数:

六十载栉风沐雨,一甲子春华秋实。为了同庆闽师甲子华诞,共谱闽师新华章,12月9日晚7时商学院党建中心于笃行楼220教室召开以“同庆闽师甲子华诞,共创母校美好未来”为主题的沙龙。本次沙龙邀请到院团委书记邱文芳老师,17级辅导员白秋纯老师和15级辅导员许樱睿老师,以及优秀学生代表担任嘉宾,学院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到场旁听。

沙龙伊始,主持人通过视频带大家一起踏上闽师前三十年的蜕变之路,回顾闽师前三十年历经磨难的岁月。范楚萍同学分享了她的感想,观看完视频的她倍感震撼,她提出大家既要感恩为闽师辛勤奉献的老师,又劝勉大家要倍加珍惜和老师、同学们的相处时光。

“华之东,闽之南,浩浩弦歌传……”校歌倾注了闽师人对闽师的真情实感,同学们校歌的朗诵勾起大家对闽师的记忆,激起共鸣,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此起彼落。朗诵完毕,主持人带大家一起回顾了闽师后三十年的峥嵘岁月,变化之大,令人感慨。留洋学姐分享了她所目睹的闽师变化,提出薪火相传即可燎原。位正武学长以“博学、明理、砺志、笃行”的校训告诉我们,闽师正散发着独特的魅力,闽师人应当铭记闽师初心,展望闽师未来。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以闽师为荣,傲为闽师人!

六十年来,闽师沐风雨、育桃李,人才辈出。通过校史知识抢答,大家对闽师源远流长的历史有了更深的了解,还一起用明信片记录自己对闽师的情愫,白秋纯老师回忆起儿时记忆中的闽师,提出学校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与国家同呼吸、与民族共命运、与时代同发展。

 

沙龙接近尾声,大家纷纷对“瑞京、椰子树……”等关键词展开描述,擘画了闽师蓝图。邱文芳老师回忆起初入闽师的印象,劝勉大家要铭记“今天我以闽师为荣,明天闽师以我为傲”,祝福闽师光辉历程更辉煌,桃李满天扬四海。许樱睿老师希望大家秉承“博学、明理、砺志、笃行”的校训精神,发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攻坚克难、敢拼会赢”的优良传统。沙龙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