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聆听党课|共产党员的理想与信念

发布者:林雅丽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4日 17:20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3日下午,商学院辅导员林辉老师做题为《共产党员的理想与信念》的课程培训。 

 林辉老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名言作为开端,指出理想信念就是人的志向。他认为新时代的入党积极分子要明确自己的入党动机及信仰。他还阐述了“革命理想信念高于天”的哲理,坚持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是为中国共产主义伟大事业而奋斗,为建设社会主义新时代而奋斗。

理想信念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中国在面对着精神懈怠危险等四大危险的同时也面临着执政考验等四大考验,他提出在如此紧迫的条件下,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理应重视学习,同时也要注重提高个人能力。这首先要协调好同学关系,奠定群众基础。此外,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要勇于智于与腐败分子作斗争!
   新时代大学生应该怎么做?林辉老师的发问引起了学员的思考,他提出在新时代,大学生要做一名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志于向上向善,勇于触碰前沿,敢于主动亮剑的新青年。他多次强调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的精神家园,时代新人是“声”俱来的一代,也是声声不息的一代,因此要掌握本领,触碰时代前沿。网络话题是信息传播的重要方式,也是新青年的有“声”力量。先人有1919五四运动大学生们自发地号召人民保卫国家主权的事例,如今时代新人要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

课程接近尾声,林辉老师提出大学生要构建新型沟通方式,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还提出要以克己之心苦练内功等五点感悟,以此激励学员,引起学员的深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