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商学院第八期分党校培训班开班啦

发布者:林雅丽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9日 15:18浏览次数:

 

    10月27日上午,商学院分党校第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学仪式在笃行220教室进行。
     开学仪式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所有师生共同起立,奏唱国歌。学院党委书记黄伟东老师做开班讲话。他以正确认识党校为切入点,让积极分子对党校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与认识。接着他提出积极分子应正确把握党校的学习内容,切实掌握党的理论知识,提升党性修养。最后,他要求积极分子要端正学习态度,倍加珍惜党校的学习机会。他的发言,让积极分子对未来在党校的学习之路有了更明确的目标,更坚定的信念。



    开学仪式结束后王中坚副书记给学员讲授了《学党章,铸信仰》的党课。他从三个部分为大家讲解了党章的相关内容,首先对党章进行概述说明;其次通过讲述党章的发展历程和四大体系来体现党的思想与时俱进;最后,他重点讲解了十九大党章的相关内容,以“总纲”为切入口全面解读新党章,使全体学员对共产党的新时代建设有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



     王副书记的阐述让积极分子对党章有了更全面、更精确的认识。党章的修改正是中国共产党正在逐步成为一个成熟政党的见证,学员也在提问互动中更加牢固掌握了党章知识,铸造了在座积极分子爱党敬党的信仰。


    下午,党建中心指导老师陈秋燕做题为《做内外兼修的新青年》的课程培训。
    内外兼修,可以帮助自己提升外在的气质,升华内在的涵养。陈老师开篇点题,说明了“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的内涵。接着,她从实践方面阐述了大学生要怎么做。随后,她对“外化于形”进行了阐明,从仪表仪态、办公礼仪、商务礼仪这三个方面介绍了礼仪知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对党有所了解、有所追求。陈老师则从党的基本概况、入党过程中的常见疑问和要求进行阐述,对学员们提出六大要求,鼓励学员们在入党路上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10月28日上午,学院副院长李变花教授为学员做题为《审时度势,砥砺前行》的课程培训。

    李副院长指出世界经济发展千变万化,逐渐形成了机遇与挑战共存的新局面。在新一轮的世界格局下,中国要审时度世,砥砺前行!

新时代,新经济,新态势。她通过大数据向积极分子讲解了以往的大宗商品暴涨暴跌的时代已迎来尾慕,未来将会呈现出相对稳健的态势。同时新一代的信息通讯对以前的生产技术也产生了一定影响,生产技术的更新迫在眉睫。新中国,新视野。她从“中国力量”等五个方面说明了中国在世界格局的影响力日益增强,但中国仍需用长远的视野审视当今全球化宏观经济政策选择与平衡等问题,同时治理赤字也是世界各国发展道路上的拦路虎。面对如此多的国际问题,中国努力向高质量发展,推动我国经济稳健发展。


    课程接近尾声,李老师寄语积极分子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应该审时度势,砥砺前行,深入贯彻习近平主席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