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商学院举办第六期分党校第五、六专题党课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3日 00:00浏览次数:

      11月2日下午,商学院第六期分党校第五、六专题党课在笃行楼223顺利举办,由教育科学院党委书记朱志明教授和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中坚副教授分别作题为《入党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起航》和《为民族复兴之梦而入党》的专题党课。商学院第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到场听讲。
      王中坚老师通过回顾中共一大召开的历史,号召在场入党积极分子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他从价值、价值观、价值体系以及核心价值体系等四个层次逐步深入解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和历史变化,使全体积极分子更深刻了解核心价值观的发展历程。王老师还从国家、社会和个人的角度阐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个人的密切关系,突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于广大学生的重要人生导向作用。最后,王老师结合十九大报告指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将走进新时代”。
      朱志明老师主讲的《为民族复兴之梦而入党》兼谈了习总书记“四个全面”战略思想。朱老师首先为大家介绍“四个全面”的现实背景,对党的发展现状进行简要分析,然后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想形成与发展、全面建成的小康社会宏伟蓝图和具体内涵等方面,深入解析“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内涵。在讲解“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与中国梦的关系时,朱老师用习总书记的话“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来激励在场的入党积极分子为民族复兴之梦入党。
      本次党课,紧跟十九大步伐,结合十九大新理论,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民族复兴梦两个方面为入党积极分子上了重要一课,使积极分子明确入党意义,端正入党动机,领悟新时代自己所肩负的责任,有利于积极分子坚定入党决心,树立远大目标理想,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商学院举办第六期分党校第五、六专题党课

                                           商学院举办第六期分党校第五、六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