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我院两个作品入选校2017年基层党建“三个好”优秀成果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6日 00:00浏览次数:

    近日,校党委组织部开展的2017年基层党建“三个好”优秀成果评选活动顺利结束。在本次入选的17个作品中,我院《一位蕙质兰心的大学教授党代表(尤晨)》和《微党课大名堂,小课堂大智慧》两个作品分别荣获“党员好故事”一等奖和“支部好案例”三等奖。

    《一位蕙质兰心的大学教授党代表(尤晨)》讲的是我院优秀教师尤晨教授的故事。尤晨教授是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十次代表大会代表。在参加福建省第十届党代会期间,她就新一代大学生教育面临的新问题,如何强化党性培养和价值观教育等方面,提出了“四轮驱动”即围绕价值观正确、思维活跃、理论知识硬、实践能力强四个方面为社会培养人才的建议,并在分组讨论中积极向全省推广闽南师范大学在大学生思想教育活动中“立体生动化”和“媒介现代化”两个创新举措,得到了省委领导的高度评价。

    身为一名教师,尤教授在2013年闽南师范大学本科课堂教学比赛中获得一等奖,并荣获本科课堂“教学十佳”称号,2014年在第二届福建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获得人文社会科学组三等奖。尤教授在注重理论研究的同时,紧密联系福建省经济发展实际,积极推动科研成果向实际生产力的转化,努力为福建实现跨越式发展做贡献。

    《微党课大名堂,小课堂大智慧》是关于商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开展的微党课,又称“人人讲微党课”活动,即由支部党员定期轮流上台授课,在限定的30分钟内,围绕“两学一做”的内容,结合各自工作岗位及当前工作实际做学习分享,并在最后设讨论交流环节。“人人讲微党课”讲理论、树典型、论实践,使党建工作从“无形”到“有形”,提高学习教育活动的实效性。一年来,已开展微党课20人次。

    “人人讲微党课”活动创新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形式,结合工作实际丰富了学习教育内容,突出了政治学习和教育,使“三会一课”成为政治学习的阵地、思想交流的平台、党性锻炼的熔炉。通过“人人讲微党课”,增强了党课的活力和效果,提高了党员参加组织生活的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