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商学院开展党小组立项活动——“知沥簦集”校园公益伞架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7日 00:00浏览次数:

       我校位于福建省漳州市,该地全年气候多变,多雨季,而五月份更是梅雨季节。商学院学生第八党支部通过实际调查发现同学们经常在上下学途中突遇大雨,为缓解广大学子出行的不便,开展了“知沥簦集”——校园公益伞架的党小组立项活动。
       商学院学生第八党支部在活动开始就坚持线上宣传,主要通过QQ和微博转发的方式,为“知沥簦集”的顺利进行提前做好准备。线下活动时,在公益伞架上放着标有“知沥簦集”公益伞标志的指示牌以及使用规则。为方便活动的运行管理,把公益伞分为三类:一是自备公益伞——4把蓝色长柄磨砂透明伞,用马克笔在伞面上写上“商学院学生第八党支部”,在伞柄上贴着小红旗。二是待招领伞——小组成员每两周检查一次笃行楼的讲台桌下无人认领的雨伞,修理和清洁后,在伞柄处贴上标签,标出伞的出处以便主人认领。长期无人认领的雨伞将加入到第一类公益伞中,让有限的资源得到更多利用。三是捐赠伞——由自愿捐赠旧伞的同学联系小组成员对旧伞进行回收、修理和清洁,回收的旧伞将全部归入第一类公益伞。公益伞架放置在笃行楼二楼大厅处,摆放位置清晰可见。小组成员还主动邀请受助于“知沥簦集”公益伞的同学一起合照,经同意后贴于公告板展示,以鼓励更多的同学们一起加入“知沥簦集”的活动中。在活动后期,小组成员进行伞架的整理和活动总结,将伞架和伞统一收起妥善存放,以便下学期期初继续开展“知沥簦集”公益伞活动。
       该立项活动以“弘扬美德,筑基诚信,立足校园,服务师生”为理念,以“愿为你的知己——晴天收起,雨天豁然开放”为标语,始终奉行着“帮助他人”的原则。一把小小的公益伞,传递着一个校园的温暖,当风雨来临,不要担心,还有一把伞在那里静静等候。通过生活点滴间的人性之举,不仅提升了校园幸福指数,还增进了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与群众之间的交流联系,而且有助于校园诚信体系的建设。
       从解决广大学子雨天出行不便的实际问题出发,做一名党员、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力所能及的事,让“为人民服务”落实到实处,让“中国共产党和你在一起”的影响力遍及校园各个角落,也让党员、积极分子在解决人民群众遇到的实际问题中,深刻领悟“讲奉献、有作为”的真谛,在实践中逐渐成长为一名“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

                                                  商学院开展党小组立项活动——“知沥簦集”校园公益伞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