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商学院政工召开QQ视频会议 再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3日 13:34浏览次数:

3月3日,商学院政工召开了一场特别的会议,通过QQ视频就学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

会上,院团委副书记林辉传达了校团委关于组织开展“闽师青年,青春战‘疫’”网络主题班会、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部署关于成立青年突击队和班级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开展以“爱国主义教育为重点”的主题教育班团会和主题教育活动等相关工作,并就“日报告”中提交防控数据的注意事项向大家做了补充说明。

会议总结了疫情防控以来,我院党员先锋队活动开展情况以及学生党员捐款情况。会议传达了中央组织部、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在疫情防控一线发展党员工作的通知,并结合学院实际介绍了学院“火线”发展党员的工作要求。

会上,院党委王中坚副书记对学校学院错峰返校工作预案相关安排进行强调部署,要求全体辅导员要认真熟悉学校学院错峰返校预案,对相关通知和安排要迅速响应、落实到位。疫情防控期间,要严格执行“人盯人”“网格化管理”工作制度,确保不留死角、不漏一人,实行“一人一档”建立健康档案,实现精准化分类管理,以便随时回溯学生14天旅居史、接触史、健康史。

院党委黄伟东书记讲话指出,全体政工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在非常时刻要勇于担当,密切关注关心师生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要对各项防控政策规定了然于胸,学会整理相关文件通知,能够向师生解读各级文件精神;要把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将相关精神和要求传达并落实到位,对所负责的师生动态要精准掌握,对报送的表格数据要确保严谨准确。

此外,会议还就雷锋月青年志愿者活动开展、学生网课考勤工作、毕业生实习等相关事宜作了讨论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