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千里传音 | 商学院召开"特殊"的新学期全院大会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6日 13:28浏览次数:

2月15日,商学院通过QQ语音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院党政主要领导分别就疫情防控、教学安排、科研项目申报等发表讲话。会议由院党委王中坚副书记主持。

张敏锋副院长在会上向大家指出了线上教学与传统教学的差异,提醒各位老师要灵活安排好教学时间,提前将课程资料发布给学生预习,通过微信或QQ群等方式保持与学生的密切联系。他强调,任课老师要做好学生考勤工作,学院也将通过各类平台后端查看教师授课情况,保证线上授课教学质量。实习指导老师要落实《福建省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职业院校和本科高校延期(暂停)实习的通知》要求,密切关注毕业班学生,做好实习情况统计并按时汇报数据。

尤晨副院长重点向大家介绍了近两三个月的课题申报项目。她详细的介绍各个项目的申报截止时间、相关要求以及申报途径,提醒各位老师提前做好申请书撰写和论证。

王中坚副书记在会上强调,一是所有政工干部必须靠前站位、严格履职,切实做到“人盯人”制度,精准掌握学生实时动态,不留死角,不漏一人;二是实习指导老师务必认真履责、精准到位,严格执行省厅和学校关于延期(暂停)实习的要求,及时汇报异动情况;三是学院纪委将按照校纪委(监察专员办)的要求严格履职,全院教师要绷紧弦,在防控工作中高度重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张惠萍院长在讲话中指出,疫情防控进入吃紧阶段,全院教职工要高度重视并支持各类数据的填报,包括师生的健康数据、旅居数据、返漳数据、实习生数据等。在教学方面,她动员大家要积极学习在线教学方式,用好线上的国家级、省级慕课资源,提高教学效率,要搜集学生的问题并耐心解答,以保证做好期初的各项教学工作。此外,张院长还就教学相关费用保障做了介绍,并提醒各位老师趁时积极参加国家社科、国家自科、国家民委、省自科和创新战略研究项目等各类课题的申报。

会上,黄伟东书记再次传达了《闽南师范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人员流动管控工作的通知》、省教育厅《关于从严从实加强近期校园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学校和教育厅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他在总结学院近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中指出,为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力做好防控工作,学院成立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商学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应急预案》,学院党委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以及《关于成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的通知》,并向全院师生发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倡议书。他对放弃寒假休息、积极作为,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的师生员工表示感谢和表扬。

最后,黄书记就新学期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做好线上教学和网络办公,团结一心、群策群力,汇集各方力量共同做好教学科研等工作;三是相关教职工要立足岗位职责,不折不扣落实和执行学校、学院制定的工作预案,各党支部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院师生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校园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