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热烈祝贺我院代表队在2019全国金融与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中荣获团体一、二等奖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6日 16:36浏览次数:

近日,由全国金融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举办的2019全国金融与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顺利落下帷幕,共有来自全国384所院校3724支队伍参加。我院两支代表队分别夺得“团体一等奖”和“团体二等奖”。

据悉,本次大赛由中国量化投资研究院主办,深圳国泰安教育技术有限公司、中国财经数据创新研究院承办,参赛者来自全国本科及应用型本科、高职、中职金融方向专业的在校学生。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比赛期间,在我院金融教研室全体老师的指导下,我院两支代表队深入剖析市场动态,认真研究投资策略,一路过关斩将,独占鳌头。

本次模拟实训大赛利用国泰安虚拟交易系统,引入中国证券市场实时数据,让参赛者在逼近真实的市场环境中虚拟交易,使参赛学生感受与市场相同的竞争机制和实操环境。通过实战模拟,熟练掌握现代投资实践知识和技能,从而掌握一定的投资分析能力。本次比赛在激发学生学习金融知识兴趣的同时,也锻炼了学生的创新思维、战略意识、团队精神和市场剖析能力,为学生走向社会和企业奠定良好的基础。

此次获奖,充分展示了我院学子的专业素养与理论应用能力,也是商学院近年来在积极推动组织学生参加全国性赛事工作上取得的重要成果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