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青春行,展文明,筑新梦,传国情 | 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之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一)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19年07月31日 23:13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实施2019年“七彩假期”青年志愿者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志愿服务项目的通知》文件精神,加强志愿服务阵地建设,检验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习付诸实践、引向深入,更好引导大学生切实为有需要的农村留守儿童和随迁子女提供帮助和服务,7月30日,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在院党委书记黄伟东的带领下,赴漳浦县石榴镇山城村开展留守儿童关爱活动。

行前,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于笃行216室开展实践活动动员会,黄伟东书记就本次实践活动的目的、前期准备、活动场所、关爱对象以及安全问题做了详细介绍,对活动的流程及其他细节做了具体布置和安排。辅导员吴智军、林辉等随队老师参加动员会。

19FEC

在漳浦县石榴镇山城村,关爱活动根据此前安排有条不紊的开展。同学们通过组织小朋友们开展“交一个朋友”、“跳一支舞”、“玩一个游戏”、“唱一首歌”、“画一幅画”、“送一份礼物”等环节,为小朋友们营造了快乐的一天,丰富了小朋友们的暑期生活。

一天的相处时间虽然短暂,但是大小朋友们的收获满满。看到小朋友们那天真无邪的笑脸和活泼快乐的游戏,实践队的同学们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当下,努力学习,勇于担当,为社会、为农村留守儿童的成长多做青春贡献。

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作为“青春行,展文明,筑新梦,传国情”暑期社会实践的延伸,是检验大学生知行合一、奉献担当的有效形式,下一步,实践队将前往留守儿童家庭开展具体的关爱活动,并与关爱对象结对,长期帮扶,将青年志愿服务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