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随风采撷温暖,撒播希望之光

发布者:林卓婧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1日 22:31浏览次数:

5月18日,由闽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团委主办、商学院青年志愿者中心承办的以“蒲公英计划——随风采撷温暖,撒播希望之光”为主题的大型暖心义卖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

本次活动为期两天,分别于5月18日在达理学生活动管理中心一楼空地以及5月19日在瑞京学生公寓国旗台前举行。活动主要包括爱心义卖、读物认捐、套圈游戏、义卖多肉等。同学们前来购买爱心商品、多肉为孩子们捐款,通过读物认捐为山区孩子送去一本本爱心读物,并在认捐的图书上写下对孩子们的寄语,把美好的愿望通过文字传到孩子们的心里。每一个人都积极地参与活动,为帮助贫困家庭的儿童尽一份力,或许活动筹集的资金与图书对于很多的乡村小学及贫困家庭的儿童也许只是小小的帮助,但这小小的活动里包含着大大的爱,就如同蒲公英的一片片白绒,带着每一个人的善意飘向需要帮助的孩子们的心里。

5月19日下午六时,为期两天的活动圆满画上了句点。此次活动筹集的爱心基金1935.5元,其中1853.5元将用于购置爱心图书、运动器材,82元将由芗城区慈善超市代为捐赠给芗城区南坑街道贫困户以及华安岭埔村等贫困地区的家庭;认捐的72本爱心读物将用于为漳州市芗城区石亭镇蔡前村蔡前小学建设爱心图书角以及帮助部分困难儿童;回收的旧衣物432件将由芗城区慈善超市代为捐助给贫困地区的人们。“蒲公英计划”为全校同学提供了一个帮助乡村小学及贫困家庭儿童的平台,为他们送去点点希望与温暖。“随风采撷温暖,撒播希望之光”,让蒲公英带着爱和温暖飘向世间四方,相信在未来,会有更多的儿童感受到温暖与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