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第八届“聚英杯”职场文化节之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启航规划之路,争做职场新秀

发布者:林卓婧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4日 12:00浏览次数:

为提高学生求职竞争力,增强职业规划意识,5月11日晚7时,由闽南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主办,商学院就业服务中心承办的第八届“聚英杯”职场文化节之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于达理活动中心三楼多功能厅举办。决赛邀请了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中坚、校招就处方胜强科长、人力资源教研室主任徐双溪和教师代表梁振东担任评委,各位辅导员担任嘉宾。

经过层层选拔,最终共有十位选手进入了决赛。决赛分为个人规划展示和评委提问及选手答辩两个环节。参赛选手使用PPT从自我认识、职业认知、环境分析、制定行动策略、备选方案等多个方面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进行阐述选手们汇报的内容各具特色,从明确的自我分析到目标分析,再结合自身所处的环境为自己量身定做了计划与阶段性目标,表现了参赛选手们对于未来职业蓝图的积极规划。随后评委老师们根据选手们的职业生涯规划以及现场展示情况做了细致点评和提问。评委老师的实质性建议让选手们更加明确自己的方向,清晰自己的定位,以便补足短板并作出更加合理的职业规划。最后,来自16级国贸闽台班的潘亭汝荣获一等奖。

本次比赛培养了同学们的职业规划能力,促使广大学生充分认识自我、认清环境,积极应对社会就业形势的变化,也对其强化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树立正确就业观择业观,提升职业素养与就业技能起到了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