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我院学子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福建省选拔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2日 15:13浏览次数:

4月21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主办的“正大杯”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福建省选拔赛在福建江夏学院圆满落幕。来自福州大学、华侨大学、闽南师范大学等9所省内高校共31支队伍参加了比赛。其中,由我院王子贤老师与刘建华老师指导的“研行者”团队(队员组成:经统专业学生郑源欣,金融专业学生林昕、林凯莉,财务专业学生卢永芳)荣获二等奖佳绩。

从前期网考开始,我院领导及老师密切关注比赛动态,认真调动学生积极性,组织学生参加比赛,并由专业老师为通过网考的学生提供选题、数据处理分析和论文撰写等方面的指导培训。此次获奖的调查报告题名为《懂金融?善金融?——关于福建省大学生主客观金融素养的调查》。

比赛中,面对诸多强劲对手,我院学生在台下刻苦努力、精心准备,在台上自信展现、沉着答辩,彰显商院学子独特魅力。从最初的比赛筹备到知识网考再到最后的作品展现,历经4个月奋战,终结硕果。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以及(台湾)中华应用统计学会共同主办,是面向海峡两岸高校大学生的一项公益性专业赛事。大数据时代背景下,大赛旨在推动高等学校创新“市场调查与分析”人才培养模式,引导大学生实践与创新,提高大学生的组织策划、调查实施、数据处理与分析等专业实战能力,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市场敏锐度和团队协作精神。

此次获奖,充分展示了我院学子的专业素养与理论应用能力,也是商学院近年来在积极推动组织学生参加全国性赛事工作上取得的重要成果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