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华侨大学吕庆华教授应邀到商学院讲座交流

发布者:林雅丽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3日 12:02浏览次数:

6月1日下午,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吕庆华教授应邀来商学院作《聚与散:货殖家的财富观》主题讲座,并就“高校教师学术研究的方法”问题与商学院教师进行座谈交流,讲座由商学院副院长曾明华教授主持。


本次讲座的内容以“生之者众,食之者寡,为之者疾,用之者舒,则财恒足矣”为主线,从“生财、聚财、用财”三者的辩证关系出发,阐述生财有大道的哲理。吕教授认为,财政工作基本是围绕生财、聚财、用财三者进行的。吕教授强调,在三者中生财为本,只有生财,才有条件聚财和用财,聚财要有度,用财要讲效益。


此次讲座,吕庆华教授利用古代圣贤和货殖家的观点解读了现代财政工作问题,带领大家领略了先贤的财政和管理智慧,带给了师生诸多启发。在与教师座谈当中,吕教授结合自己的学术经历从学术前沿、研究主题、研究方法等方面为青年教师从事科研提出了许多指导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