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厦门市思明区地税局纪检组长林佳良应邀至商学院作学术讲座

发布者:林卓婧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1日 18:41浏览次数:

5月29日下午,厦门市思明区地税局纪检组长林佳良先生应邀至笃行楼504教室,作《从十九大报告看中国经济形式发展趋势》主题讲座。讲座由商学院副院长李变花教授主持。

林佳良先生以介绍近年来中国的发展状况开篇,从二胎政策到如今生活中的理财产品,从税务问题谈到政府的效率问题,几十分钟的演讲所涉猎到的广度和深度让同学们对“为什么中国经济已由高速发展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这一问题有了新的理解。林先生以近期热点“贸易战”为切入点,剖析这几年中国的经济现状,以儒家思想风格解释我国的应对决策,并列举了几个中国近现代以退为进的例子。林先生还从十九大报告中中国经济的科学论断角度出发,引出通过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的供给侧改革。无论近现代的中国经济,还是当今国际热点,林先生都如数家珍,娓娓道来。而穿插讲座中的,是林先生不时抛出的幽默话语,令在场的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

此次学术讲座主要针对十九大报告对中国经济做出的科学论断进行分析,还为同学们讲解了市场上的投资方式,使参与讲座的同学们对中国经济现状有进一步的了解。林佳良先生谈吐风趣,对问题的剖析全面到位,同学们意犹未尽,在此次的讲座中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