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校企协共同发轫,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8日 10:34浏览次数:

5月17日下午,芗城区电商协会-闽师大商学院分会成立暨共建创业基地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我校副校长蒋一婷,芗城区常委、金峰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郭炎河漳州东方科技集团董事长、芗城区电子商务协会会长黄志刚芗城区科技局、商务局领导,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陈志宏,商学院副院长李变花商学院分会成员及企业家导师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商学院副书记王中坚主持。


1784C


蒋一婷、郭炎河黄志刚分别在仪式上致辞。蒋一婷副校长认为,近年来,从中央到地方都越来越重视电子商务的发展。芗城区区委、区政府也高度关注和重视电子商务的发展,把电子商务作为经济转型升级的主战场、加快发展的新增长点。芗城区电子商务协会从成立到现在,已经为漳州市的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相信通过合作,由企业提供资源、协会提供平台、高校提供服务,可以进一步推动社会资源的充分利用,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更好的机会和实战平台。


1562D


郭炎河在致辞中指出,电商协会凝聚了多方力量,为芗城区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双方以此次合作为新的起点,架起校、企、协沟通的桥梁和纽带,在今后的合作共建中碰撞出新的火花,实现优势互补、互助共赢,在学生创新创业方面做出新的贡献,共同推动芗城乃至漳州电商协会的发展。


A555


黄志刚表示,协会与校方正在积极探讨共同建立电商创业基地,给学生提供技能训练的场所,满足应届毕业生顶岗实习、课程实训等实践教学的要求。今后协会将提供更多的资源,不断提高校企协合作的层次、扩大合作的范围、挖掘更多的合作潜力,为缓解本地区人才薄弱困境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


A541


李变花副院长简要介绍了商学院的专业分布、人才培养理念和特色。她指出,此次与芗城区电商协会合作,并聘请业界精英作为学院实践教学的指导老师,一方面,更加求真务实,为学生专业实践能力的提升搭建一个良好的平台。另一方面,对于学院专兼职师资队伍建设、课程融合与重构、实践教学体系创新、学生职业发展等多个方面进行广泛而深入的合作奠定坚实的基础。吴凤娇教授也说明,为了适应近年来跨境电商的迅速发展,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致力推动专业转型,尝试多种路径探索人才培养模式。

A9F8

A63F

最后,商学院副院长李变花与漳州东方科技集团董事长、芗城区电子商务协会会长黄志刚共同签署共建创业基地协议。蒋一婷副校长为国内电商组、跨境电商组和新媒体新零售组18名业界精英颁发实践教学指导教师聘书。黄志刚会长为商学院会长秘书长等颁发聘书。



此次校企协的合作为校企合作新模式开辟了一条新的途径


1E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