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提前预警 全面应战--商学院各班开展防电信诈骗主题班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8日 00:00浏览次数:

提前预警 全面应战--商学院各班开展防电信诈骗主题班会
提前预警 全面应战--商学院各班开展防电信诈骗主题班会
 
    科技的发展给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给不法分子提供了网络电信诈骗的工具。大学生的社会经验不足,容易上当受骗,因而成为不法分子的目标主体之一。这学期刚开学,学生遭遇电信诈骗的案件频率就有所抬头。为了提前预警,打一场防骗战,根据学生处、保卫处的联合部署,商学院于3月份号召全院各班开展防范电信诈骗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活动受到各班级的积极响应,纷纷召开相关主题班会,切实加强防骗宣传教育。

    各班防电信诈骗主题班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其中,16级旅本2班在班会中通过详细的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十种常见的电信诈骗方式。通过对诈骗过程的详细讲解以及对受害人的心理分析,告诫同学们遇事要沉着冷静、不要贪图小利,并教会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电信诈骗时的紧急处置方式。而在17级金融2班的班会上,徐维泽同学采用多媒体的方式,带领同学们观看了案例视频。班会还邀请同学们自主发言,谈谈身边的案件及防范方法,最后号召全班同学参与到 “防范电信诈骗从我做起”的签名活动。

    此次防骗教育及时性强,参与范围广,宣传力度深,给广大同学拉响了警报,增强了同学们的防骗意识和能力,为可能出现的骗局做好准备。同学们在参加教育活动中收获颇多。其中,16级人力班的同学表示,通过开展本次防诈骗主题教育班会活动,让同学们懂得了如何防骗、如何辨别真伪、如何对待可疑人员,使大家能够保持清醒的头脑面对生活和社会中的不良意图。